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留学生亮相贵州村超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72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庞爱忠 实习记者 潘贤花 摄影/实习记者 吴阿又)4月13日,应榕江村超组委会邀请,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来自38个国家的118名留学生参加贵州村超“超级星期六足球之夜”比赛,沉浸式体验贵州村超魅力。

“现场的朋友们,有一支别具异国风情的队伍来到了跑道上,大家热烈欢迎!”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激动地解说,由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师生组成的留学生足球队和啦啦队出现在村超现场,引起全场观众热烈欢呼。“跨越山海,携手榕江,贵大青春,绽放村超!”“村超,我们来了!”贵大留学生队伍高举标语、高喊口号,不仅表达了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师生对村超的热情与热爱,也是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榕江深厚情谊的生动写照。

留学生们举着自己国家的旗帜,穿着特色传统服饰,吸引了观众纷纷上前合影,同时也不断收获到观众热情亲切的问候“你来自哪里?”“欢迎你们来到贵州!”“欢迎你们来榕江玩!”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家乡特色美食并在现场分发,泰国奶茶、老挝凉拌鸡蛋、越南布丁等被一扫而光。“当地人特别热情,榕江太好玩了,真是令人难忘!”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吴美佳激动地说。

比赛现场气氛火热,欢呼阵阵,掌声连连。绿茵场上,球员之间主打传控局部配合,攻防大范围转移,逼抢激烈。经过角逐,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留学生足球队以2:4的比分憾负于上饶渣渣辉江西米粉队。“兴奋”是留学生球员阿尔法整场比赛中最深的感触:“这里太好玩了,人们非常热情,在这里踢球让我感到十分兴奋,我一定要再来!”球队主教练陈先睿说:“这是我们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留学生足球队第一次来村超,主要是想让这些外国的孩子们感受到村超的氛围,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比赛中场时间,双方的文化表演交流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新高潮。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留学生带来的印尼、非洲、越南的传统舞蹈和歌曲《我在贵州等你》,得到了观众连连称赞。“我感觉很新奇,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外国人,他们的表演也很棒!”现场观众杨楚原说。

14日,村超结束后,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留学生师生一行前往榕江县忠诚镇乐乡村参观,并与当地民众进行了文化交流互动,深入体验侗族文化,感受中国乡村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贵州村超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我们这次以榕江村超为契机,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乡村文化、民族文化和体育传统的窗口。”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国际教育学院书记甘孝琴说。

据悉,榕江县为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对口帮扶县。多年来,学校派出数百名师生帮扶榕江,支持榕江精品果蔬、两茶一药等重点产业发展,开展乡村规划建设精准帮扶活动,规划引领共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传统村落示范村、红色美丽村庄等。


编辑:庞爱忠

责编:张蝉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