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0

贵大新闻网讯(文字/实习记者 方永琼 摄影/特约学生记者 王骁)4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张洁出席会议。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进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方式。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要及时举办读书班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党支部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认真学习《条例》基础上结合实际和体会,讲纪律党课。要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资源,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学校违纪典型案件查办结果,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促治。要充分利用校园融媒矩阵、网络平台做好解读阐释,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主动对照自查,运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入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宋宝安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部省合建和“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强保障。作为贵州高等教育的龙头,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要率先垂范,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庞爱忠

责编:张蝉

编审:李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