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共谱新篇: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三都县签署校地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贵大新闻网讯 (文字/康瑞 摄影/陈思鱼)4月10日,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黔南州三都县签署校地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治理、规划设计、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和生态保护研究、校地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校党委书记杨未、副校长张大林,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琪,副县长李林龙等出席。

杨凯对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长期以来对三都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而丰富,生态完好,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重点功能区、林业大县、农业大县。希望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发挥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结合三都产业发展、民族文化、城镇建设、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决策咨询、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持,帮助三都解决发展困难,推动三都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三都能够成为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实践、实训基地和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学者就业、创业的热土。

杨未介绍了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的基本情况。她说,近年来,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积极服务“六大产业基地” 建设和“富矿精开”大文章,坚定不移地把科研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三都情谊悠长,通过多年来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要在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上同向同行,共同彰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的责任担当。此次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与三都县签署合作协议,她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点面结合、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扩大合作方向和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以三都的需求为动力,重点结合三都产业发展实际需求,谋划校地合作重点推动落实,共同在民族文化、科研项目、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树立校地合作新标杆。

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校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双方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杨未还率领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专家、学者一行深入凤羽街道城南社区县第四小学、县“水乡技工”职业技能综合培训基地、中国传统村落名村怎雷村、贵州省历史文化名镇都江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参加“文化空间千村行”三都县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怎雷村文化空间定向越野赛活动,举行2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建结对促乡村振兴工作站、乡村振兴劳动实践基地、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仪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团委、对外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农学院和三都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和调研。

编辑:李辉

责编:张蝉

编审:李旭锋